close

年初時我又跑去了大阪一次
第一天早上的時間相當充裕
所以就來個懷舊之旅


大阪對我來說就像是日本的故鄉一樣
雖然只在這邊待了一年,但是對這塊土地的親切感不輸在台灣的故鄉
距離上次回藤井寺已經是兩年前了
儘管這邊變得更繁榮,換了兩個寮母,這裡對我來說還是日本最熟悉的地方

近鐵あべの橋站,以前我們就在這裡下車走到天王寺的語言學校

藤井寺駅
每天早上都會有人站在手扶梯前發面紙
藤井寺小姐們都會成一路縱隊拿面紙XDDD
車站的另一頭還有個澡堂
還記得剛到宿舍時因為浴室整修,所以當時大家都會集體拎著沐浴用品跑去澡堂洗澡
本來一開始大家還扭扭捏捏的脫衣服,但是洗了半個月後大家都脫的超快XDD
因為不快點進去就沒位子洗了(笑)

到了,以前我住的寮^^
別看他外表好像新新的,那個時候還聽說這棟屋齡已經有N十年的八卦^^"
而且有時後還會有一堆烏鴉站在屋頂上叫囂(汗)
沒有冷暖氣的房間,夏天可以熱到40度,冬天可以冷到5度的房間,能在這裡過一年的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XD
還有,每天早上5點多就會被電車吵到睡不著,看電視味了不讓電車的電波影響到電視
還要邊看邊僑,到最後還火打直接抱著天線用自己當導體(小朋友不要學唷XD)
還記得有一次關西下大雪,早上起來寮前的停車場都被靄靄白雪給覆蓋住了
當時太興奮得我只穿著睡衣就衝到屋頂拍照XD
順帶一提,宿舍對面就是藤井寺球場,在大阪巨蛋還沒興建完成之前
大阪的職棒賽事都是在這進行的
野茂以前也在這裡投過唷,有時後還會看到職棒二軍或是小型比賽在這裡舉行


哈哈哈哈,我跟郁霖的最愛~~~JUSCO
這棟mall雖然只有四層
但是他什麼都有! 從新星堂到百元店都沒少,還有少女服飾唷,而且還挺高級的
沒有打折我都不敢走去逛XDDD
我的電扇,暖爐都在這裡買的
還有還有,每個禮拜二的高麗菜都會特價98塊,而且還有火腿試吃,零售冰淇淋每個68塊
總之禮拜二不去買菜就是笨蛋啦XDDD

這棵是市役所前面的櫻花樹
為什麼會特別跑來拍它勒
因為這棵櫻花樹是我來日本留學時第一張拍的照片
當時四月初,到處都綻放著美麗的櫻花
這棵櫻花樹也開得特別漂亮,而且當時的天很藍,很乾淨
優雅的桜色配上湛藍的青空,讓我忍不住掏出口袋的相機
把這美好的景像給記錄下來

希望我能夠在回來,當又是那櫻花飛舞時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329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