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4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昨天開始了我正是就職活動的第一個行程
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在日就職活動是到一家印刷公司聽說明會跟考入社試驗

雖然沒面試.但是神經質的我以經緊張到課還沒上完就要老師放我先早退
到了公司附近我也發現了許多跟我一樣穿著西裝的學生在外面做最後整理
走進公司到了說明會的會場我便找了個座位坐定

然後公司的人就跟大家說前面有他們公司做的產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前面翻翻
興致高昂的我也跑到前面去玩玩
好多不同種類的印刷物唷  而且品質都很精美

時間到了後大家就做定位
先聽了一個小時的公司簡介
聽到快睡著後接著就是入社試驗

キタ~~~~~
先做性向測驗當暖身操
然後再做限時算數(這個超刺激)
最後再考綜合問題集
考到這邊我真的有想哭出來的感覺
我是來應徵電腦製圖跟修正的工作
問我理化跟日本憲法問題幹嘛阿(翻桌)
我只是個外國人!!!
不要欺負我(哭)
從下午三點考到五點
寫到最後覺得自己就跟羞恥心的上地一樣(哭跑)

好不容易考完也要了出席証明後我就離開了公司
一走出來就開始碎念「我累了 我累了 我累了。。。」「我累了 我累了 我累了。。。」「我累了 我累了 我累了。。。」
然後就打電話給Mandy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到他家去打擾他
真是不好意思唷(跪)

我想我去的那家公司應該是個蠻大手的公司吧
算了。。。。就當作一個美好(?)的經驗吧
至少我知道大手公司都在幹嘛就好了
你們不需要通知我有沒有考過入社試驗(哭逃)

黃金周後就要開始就職活動第二彈了
我要加油阿!!!
說啥都要賺一點日幣回家才甘心XD(毆)

kit329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3 Wed 2008 22:49
  • 孤獨

剛剛聽到同居人在和他們科的同學熱線
討論著今天上課的內容
互相交換心得
不懂的地方互相幫忙
感覺真好....

並不是說我不喜歡我現在的同學
但是班上只有我是留學生
儘管他們對我多體貼
但有時多少還是會有隔閡及誤解

每次老師說到留學生時不用想一定是我
講到外國人這三個字我也多多少少會有點意識
誰叫我要來送死念一個沒啥外國人敢碰的東西

來來去去,總是一個人
B班的留學生是個泰國來的女生
平常看到對方也只是打招呼而已

突然好想要同國籍的同學
一個人這麼多年
本想說自己可以這樣一直下去
沒想到居然也會有快撐不下去的一天

雖然不知道你現在在哪
過得好不好
但是 你是我來這的最初原動力

後天是我在日本的第一場戰役
祝我一切順利吧

kit329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早上開始關東地區下起了大雨
早晨看在新聞裡看到上班族大哥以不輸台灣機車騎士地防與裝備時我還覺得他太誇張
但是到了新宿後我就知道為何他要這樣了.....

太了解埼京線逢事必誤點的習性
我特地坐了早兩班的電車上學
果真如我所料電車誤點了十多分鐘
再加上雨天大家行動都慢
在車站內移動都快花了五分鐘

好不容易走道出口後先是看到有幾把被丟棄在階梯上的雨傘
為何被丟棄?  因為全都被吹斷拉(汗)
再來就是聽到女生的尖叫
走上階梯後我就知道他們為何尖叫了....
因為風大到無法行走
雨傘也根本打不開  一打開就會被吹翻
有很多人根本就是被風吹著跑的
而且走到一半突然從前方吹來一陣跟颱風不相上下的強風
然後大家就很像演電影一樣每個人都半開著雨傘站定在路上
太恐怖了....
我真的還一度有被要吹走的感覺
而且中途真的沒辦法先在店家的門口躲避
我第一次居然要站在路邊伺機衝去學校
又不是賊(哭)
好不容易走到學校後發現風衣也淋濕了
頭髮也被吹得又濕又亂
只能用狼狽二字來形容早上的我
還沒開始上課精力就用掉了一半
再加上又是第一天,更是全身無力
今天是我第一次有「就算今天不去學校也沒差啦」的想法...

春之嵐
名字看起來很唯美
但是親身體驗過後只剩下厭惡的記憶....

kit329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我.....家相方的入學式啦(笑)

愛湊熱鬧的我硬跟去參加他的入學式
今天天氣很好很舒服
不像昨天又冰又冷的狂風暴雨....

一到了會場後兩人就開始玩起自拍來^^
老師看到我就開玩笑說:你今天是監護人角色嗎(笑)
後來老師還很好心地幫我跟相方拍了一張
一掃我去年沒法跟看板合照的怨念(喂!)
老瀧~~真是感謝你啦^^b

拍完照後人潮也出現了
等了一下我們就開始入場
昨天看了舞台劇今天又起了個大早
結果中途還不小心打嗑睡說
(TAMA,真是拍謝ㄋㄟ...)
不過在校生的致詞真的有好笑唯妙到
媒體學科的代表第一個是B班的男生
他嗨道自己最後都不知道再說啥(笑)
可是經營學科的韓國留學生就有點.......

嘛嘛嘛,今年的入學式比去年活潑
可是感覺今年的入學人數沒有很多而且留學生比去年多....
這代表了以後走在走廊到處都會碰到外國人(汗)
但是最後新生起立時我再次感受到我已經不在是可以混混玩玩的一年生了
之後的路要往哪走
該怎麼走下去
都是該來好好想想了.....

kit329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昨夜開始關東地區下起了豪雨
這場豪雨還伴隨著大風
今天出門辦事都感覺自己快被吹走了

就因為這樣
我趕在這場大雨前去賞最後的櫻花

在家附近的河堤有一條種滿櫻花樹的步道
花季進入尾聲  雖然有點寂寥
但卻有幾分蕭瑟的美
小徑都鋪滿了花瓣
走在粉紅色的小徑上   軟軟的小徑讓我都忘記沉重的步伐

雖然花期快結束了
不過仔細看還是有很多櫻花在努力綻放著唷

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有朵櫻花飄落在肩上
不知道幸福是不是也會像這朵櫻花一樣飄落在我的肩膀上呢


也因為那天的風和雨
讓我見識了櫻吹雪
櫻花因受到風的吹拂而大量飄落下來
就彷彿像下雪一樣 所以日本人都叫它櫻吹雪
等我研究怎麼擺影片後在把影片放上來(電腦白癡)



最後在擺一張很做做的自拍照^^"
其實這張是我在橋角度的是拍照
結果沒想到意外的夢幻(笑)
還被同居人說很瓊瑤風

晚上還要去看舞台劇
其他地方的賞櫻照日後在up上來
先醬~~

kit329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